巍巍浮生

为朱一龙而生🌈 | 水仙只吃居劳斯❤ | 巍生💊雪花本命❄ | 巍巍的小娇妻(小媳妇)生生哦~~巍巍(⋌▀¯▀)=☞生生🔒

再见,沈巍(架空,青梅竹马)

来吧 来次穿越时空改变过去

巍巍这次勇敢表达喜欢... 

生生认清本心一往无前...... 

扫除障碍巍生he多好啊😭 

互相喜欢却不能在一起 对的人总是一再错过 现实不能两全文里还是双杀˃̣̣̥᷄⌓˂̣̣̥᷅我的天......真真的意难平啊啊啊啊啊 今晚不让好好睡了_(:ᗤ」ㄥ)_......

ZYL48男团-经纪人66:

抽来抽去,我抽中了巍生素&别开生面&巍然成风。私设:面&v长得很像,但没有血缘关系。替身梗,狗血预警。


——————————


1.


沈家很罗家离得很近,不过一堵墙的距离,两家的孩子从小在同一个院子里长大,只是有时是在沈家的院子,有时是在罗家的院子。但是这有什么关系呢?只要玩伴是同一个人,在哪里都没有差别。白天他们会在院子里的秋千上玩耍,夜晚他们会在院子的沙地里躺着,数着星星,辨认着天上的星河。他们有着不同的姓氏,出生在不同的家庭。但是所有人都认为他们是兄弟,他们也确实如此。


在他们记事起仿佛每一天他们都是一起度过,无论是还没有上学时在院子里的疯跑,还是上学之后在院子里休息的时光,他们永远都在一起。有沈巍的地方,永远都有罗浮生的影子。不知道是谁的提议,那天晚上,他们在院子里并排躺着,在星空下盟誓,像是一个约定也像是一个承诺。那是孩童时期最真挚的愿望。他们想要做一辈子的朋友,一辈子最好的朋友。


那年,他们十岁。


沈巍想,他喜欢罗浮生,把他当弟弟那样的喜欢。


罗浮生想,他喜欢沈巍,把他当哥哥那样的喜欢。


2.


时间过的很快,所有的东西都在变,唯一不变的也许只有人心。


沈巍的十八岁生日的那天撞上他们高中的毕业狂欢。


那天的大家都有些疯狂,男孩和女孩们在舞池里旋转,舞池以外是堆成山的酒杯。破碎的酒瓶,洒在吧台上的酒倒映着这场狂欢的荒诞。也许是男孩女孩对迈向成年人的憧憬,每个人都沉醉在这场颇具纪念意义的疯狂里。


包括自持的沈巍。包括对聚会颇有兴趣的罗浮生。


在罗浮生的几次邀请下,沈巍喝下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杯酒。酒液在他的口腔中翻腾,气泡在唇舌间跳跃。明明是度数最低的果酒,最小的酒杯,他觉得让他感到颇为自豪的清醒在这一杯酒之后像是随着正在挥发的酒精,变得支离破碎。他的鼻梁上还架着眼睛,但是蒸发的酒精氤氲了他的眼睛,即使戴着眼镜,他的眼睛依然看不真切。他出神的望着面前罗浮生的眼睛,从来没有过的仔细端详跟自己从小到大的玩伴。


罗浮生的眼睛很亮,这让他想起了小时候两人许下心愿的那片星空。罗浮生的眼睛到底有没有那片星空耀眼,还是罗浮生的眼睛了住着那片星空。沈巍觉得自己的脑袋乱乱的,他想不清楚,他也不愿去想了,他只想看着罗浮生的眼睛。


罗浮生觉得很奇怪,他觉得沈巍有些不大对劲,他把这样的不对劲归咎于那杯果酒。像这种场合,醉醺醺的才是应该有的状态,清醒从来跟狂欢搭不上边。


他趁着沈巍迷糊,把他拉进了晚会的中心。那是罗浮生酒肉朋友们的主场,和罗浮生一样,他们永远是聚会的中心。那是在一个水池旁的国王游戏,罗浮生拉着沈巍的手,拉的很紧,他怕沈巍不清醒掉进水池。沈巍拉着罗浮生的手,拉的很紧,他怕罗浮生把手放开。他的另一只手里攥着罗浮生递给他的号码牌,他不清醒的大脑有些迟钝的反应着自己周围正在发生的一切,他的手一只拉着罗浮生,一只手里是罗浮生给他的东西。沈巍觉得,自己的心里有些许的雀跃,他还没有弄明白雀跃的来源,罗浮生已经拉着他的手冲出拥挤的人墙,挤到最中心稍微有些空的位置。


“国王”叫的是他们两个人手中的号码牌,沈巍手里的“97”还有罗浮生手里的“613”。“国王”的指令是一个唇齿相接的吻。在沈巍不知身在何处的时候,罗浮生已经抱住他的头,在他的唇上留下一个轻描淡写的吻。周围的人群爆发出一阵尖叫。叫的最欢的是罗浮生。他顺手拿起了一瓶起泡酒,泡沫在空中飞舞,在灯光的折射下像是星空,又像是他的眼睛。然后在人群的咆哮中,他们两个被抛进了水池。


凉水侵袭着沈巍的感官,他的大脑重新开始运转。他后知后觉的用手擦了擦自己的嘴唇,像是意识到什么,他突然不愿从水里出来。齐胸的水像是他的保护伞,让人注意不到他起伏的胸膛,和剧烈跳动的心脏。


这是他的初吻,也是他和罗浮生之间的第一个吻,以如此荒诞的方式。


那年他们十八岁。


罗浮生想,他喜欢沈巍,想把他当最好的朋友的喜欢。


沈巍想,他喜欢罗浮生,不只是最好的朋友的喜欢。


3.


狂欢带来的是宿醉,还有宿醉后的头疼。


沈巍醒过来的时候他在罗浮生的床上,他喝的酒不多,只是最小的酒杯里度数最低的果酒,但是他的头脑在一觉之后依旧不清醒。他已经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回的家,如何在罗浮生的床上,他只记得那个荒诞的吻还有泳池里的悸动。


他的耳边是罗浮生带有酒气的鼻息,他的腰上是罗浮生不安分的手,他的四周都是罗浮生。他的身体在清晨慢慢苏醒,他不知道是因为这个时间还是因为罗浮生。沈巍有些局促的想要从罗浮生的怀里离开,他的耳廓发红,像是做了什么羞愧难当的错事。


他想时间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原来什么都变了,包括感情。他把自己的动作放到最轻,然后慢慢下床,他听见了罗浮生的梦呓。“天婴……”


沈巍知道这个女孩,段天婴。她是班上最好看的女生。罗浮生打篮球的时候操场边放着的水,课桌里莫名其妙出现的早餐,所有人都像是达成了某种共识默认了没人说破的关系。沈巍也是,只是在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的时候,他的影子在夕阳下显得有些单薄。他跟罗浮生永远都是兄弟,也只会是兄弟。他有些任命的穿好衣服,给罗浮生掖好被子,然后轻轻的走了出去。他选择了离开,一如他放学时冲出教室的身影。


门关的时候声音很轻,但是还是隔断了那一声叹息。沈巍背对着门,他没有看到罗浮生已经睁开的眼睛慢慢黯然。


沈巍填的志愿是龙城大学生物工程系。龙城离东江很远,一个在西边,一个在东边,跨越了整个华国。罗浮生留在了东江,段天婴也是,他们在同一个大学继续做着校友,没有人点破,无论是罗浮生,段天婴,还是沈巍。


那年他们十八岁。


沈巍想,他喜欢罗浮生,是想让他幸福的喜欢。


罗浮生想,他喜欢沈巍,是想让他以为自己很幸福的喜欢。


4.


沈巍留在了象牙塔,他在龙城读大学,读硕士,读博士,他是龙城大学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教授。


罗浮生只念了本科,然后在东江开了家酒馆。酒馆里只有几个服务生负责端酒调酒,收账的地方永远坐着一个女人。那是段天婴。她不是酒馆的老板娘,至少现在不是,没有人质疑为什么她能坐在那里,就像当年没人说破这层关系,如今也是这样。


沈巍第一次从龙城回东江是参加罗父的葬礼,这是不是他第一次看见罗浮生哭,也不是最后一次。他像一个普通的兄弟拥抱了罗浮生,然后对着那块墓碑深深的鞠了一躬之后,慢慢的退回人群中,那像一道屏障,是他的保护色。他没有站在罗浮生的旁边,因为那里已经站了一个女人。


两人成伴,三人成绊。


他一直背对着罗浮生,回味着那个拥抱,那个跟他共鸣的胸腔。他想,他还是喜欢罗浮生的。他想把鼻头红红的罗浮生搂在怀里,告诉他他还在,他永远都还在,他们两个就像小时候看的《美国队长》,Steve还有Bucky。他想起了那双令他魂牵梦萦的眼睛,还有那片星空。


他没有回头,所以他不知道罗浮生正看着他。其实,罗浮生看他已经很久了,从那个拥抱开始,一直看着他。看他的黑衣服融入黑色的海,看他有些发红的耳廓。罗浮生一直盼着他回头,回头让他们的视线交汇,让沈巍的眼睛撞进罗浮生的眼睛。罗浮生看着沈巍,所以他看不见他的女友的眼波流转。只是不是对他,而是他的一个酒肉朋友。


人群中出现了骚乱,他下意识的回头望向了罗浮生。他看见罗浮生把女孩儿搂在怀里,安抚着那只受惊的小鹿。他看见罗浮生温柔的看着女孩的眼睛,然后紧紧的抱住了她。沈巍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被一只大手狠狠的攥了一下,他已经不在乎这场骚动的缘由,也不在乎在罗浮生怀里的女人的目光。他只想离开,以最快的速度离开,离罗浮生越远越好。他找了一个借口,和罗浮生匆匆告别,若无其事的离开。他没有看罗浮生的眼睛,他怕他的心再一次被激起浪花。


他松开罗浮生的手,看向了罗浮生身边的女孩,他想对她笑一下然后叫她一声弟妹。他笑的有些艰难,但是女孩笑得十分开心。他没有去细究女孩儿笑容的意义,是胜利者的嘲笑亦或是上位者的愉悦。


女孩儿告诉他,她怀孕了。


这像一个巨锤狠狠的砸向沈巍的大脑,他的面具一些戴不住了。那声“恭喜”说得极为勉强,然后他头也不回的走了。他没有去看罗浮生阴沉的眼睛,他也没有看见罗浮生的欲言又止。他只知道,他最好的兄弟,他爱的人会有一个孩子,这个孩子也许会叫他叔叔,也许会叫他义父。他回头的太快,以至于罗浮生没来得及告诉他真相。


其实罗浮生并没有和女友发生到那一步。


其实在骚乱发生前罗浮生的眼睛里住的是沈巍。


但是,说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不是每个人都有上帝视角,人们看到的是那些出现在他们眼前的东西。


那年,他们32岁。


沈巍想,他喜欢罗浮生,但是他觉得他应该放下了。


罗浮生想,他喜欢沈巍,但是他觉得他已经失去他了。


5


沈巍回到龙城,接受了一位设计师的追求。他叫井然,井然有序的井然。沈巍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他不知道自己喜欢的是清晨的那束玫瑰,还是咖啡店里永远一样的一包糖两包奶。


沈巍没有把他们的关系说破,但是默认了在街角两人十指紧扣的手,默认了在街灯下一个浅尝即止的吻。那个吻让他想起曾经那个荒诞的初吻,只是现在面前的人是井然,不是罗浮生。沈巍想,也许这样不错。他尝试着和井然交往,尝试着在并排行走的时候去牵井然的手,尝试着在酒后的沙发上点一团火。


他跟井然在别人的眼中是绝配,一个最年轻的大学教授,一个海归设计师。


他跟井然就像普通情侣一样,在夜晚相拥而眠或是抵死缠绵。但是他从来不看井然被情欲熏起雾气的眼睛。那双眼睛因为水光倒映着星空,让他想起另一双眼睛。这不对。在那么一瞬间,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对井然是怎么样的情感,是愧疚还是亏欠。但是他想,那应该不是爱。


他加倍的对井然好,无论是记住他们之间的每一个纪念日还是缠绵时的无尽温柔。如果不能给他足够的爱,那就用别的感情来偿还。他用自己所能给的所有温柔去满足这个从意大利回来的男人想要的浪漫。也许他曾经是这场风花雪月里的上位者,但是如今,他已经低入尘埃。也许,爱情容不得卑微。也许,这根本就不是爱情。


井然终于走了,他走的时候很潇洒,一如他的追求时的风风火火。他只说了一句话,他说,沈巍你没有爱任何人,你爱的其实是你自己。


这是沈巍第二次回东江。


罗浮生的酒馆还在,只是吧台上坐着的女人变成了一个银色头发的男人,男人的身边是罗浮生。他们在吧台后面旁若无人的玩着唇舌间的游戏,在那个阴暗的角落,情欲,奢靡,淫乱堆积,唯独没有一种叫爱的情感。


沈巍走进酒馆,一眼看见了衣冠不整的罗浮生,还有罗浮生怀里的人男人。他像是什么都不懂的孩子撞进了一场缠绵。沈巍走了。


他没看见罗浮生看见他的那一瞬间黯淡无光的眼睛里重新跳跃的星空,他也没有看罗浮生的眼睛再一次归于沉寂,还有那个在罗浮生怀里的男人,跟他相似的脸,跟他一样的姓氏。他不知道在缠绵时罗浮生的那声叹息“沈……”。是沈巍,或是其他人。


他没有收到罗浮生和女友分手的那封告白信,不知道是邮递员的差错还是天意。他永远不会知道,在信里罗浮生给他的约定。罗浮生说要是两年里沈巍回到东江,他会告诉沈巍一个沈巍不知道的秘密。但是,今天是两年之约后的第三天。


他们还是会在网上聊天,以兄弟的方式。


那年,他们三十四岁。


沈巍想,他喜欢罗浮生,曾经喜欢。


罗浮生想,他喜欢沈巍,一直喜欢。


6.


罗浮生结婚了,在阿姆斯特丹,和那个银色头发的男人。


沈巍是唯一伴郎,best friend.best man。


沈巍在人群中念着自己倒背如流的致辞:


我很开心,今天能在这里作为伴郎出席这场婚礼。我最好的朋友,最好的兄弟,罗浮生在这里举行自己的婚礼。


我的浮生,恭喜你从今天开始步入一个全新的时期,从现在开始你为人夫,以后也许会为人父,无论你以后在别人眼里是怎样的角色,是怎样的身份,在我这里,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是我的兄弟。


今天在这里,我想来回忆一下我们曾经的时光。在我小的时候,我的每一天都是和浮生一起度过的,我们挤在阁楼里看着父母禁止的漫画书,我们为争秋千的使用权大打出手,在夜晚我们会在院子的沙地里辨认星星。浮生,希望你以后不要带偏你的孩子,你从来搞不清楚北斗七星到底是哪几颗,你也分不清牛郎星和织女星。带孩子看星星的任务请交给他的沈叔叔。


我想说,在座的先生,女士,我感到很幸运能陪伴着罗浮生长大,和他一起成长。你的友情是我人生中浓墨重彩不可缺失的一笔,和你在一起成长的日子是我人生中的财富,是无与伦比的瑰宝。我感谢我们的父辈让我们离得如此之近,感谢他们让我们被伴着彼此从幼稚到成熟。浮生,真的很感谢你能够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我想起我们曾经在星空下的誓言。我想我们做到了。我们是一辈子最好的朋友,我们是最好的兄弟。我会尽我所能去守护你的幸福,我会尽我所能为你祈福。也许我们之间曾经有过不那么完美的回忆,但是从现在开始,往事如烟,你将和你的丈夫步入一个全新的世界,你的所有不完美的缺憾从今天开始都会化作幸福的花儿,装点着你们的未来之路。


你的沈巍,在这里祝福你未来繁花似锦,你的丈夫和你将会白头偕老,幸福的度过一生。在我这里,你永远是我最好的兄弟,我的软肋,我的阿喀琉斯之踵。我,沈巍,将会用我余下的每一天祝福你……爱你……


各位,请端起酒杯,致新郎们。


7.


再见,沈巍。


那年他们三十五岁。


也许曾经喜欢,也许现在还是喜欢。


但是,这个世界没有也许。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